可爱的果冻鱼

社恐重度患者

山山而川六

  “他韩叔,以后就让这小子跟着你干活,你该打打,该骂骂,自个家孩子打不坏,皮实着呢……”

我双手学着村里大爷大叔们的动作插在袖子里,听着槐叔在那跟韩叔一顿交待,耷拉着脑袋蹲在墙角整个人欲哭无泪,事情究竟是怎么走到这个地步的……

当时我被槐叔薅住衣领,一路踉踉跄跄的被拽回韩叔家。

“书记,你怎么来了?”我听见韩叔用惊讶的声音喊槐叔。

“韩兄弟,这个小犊子是不是趁你不在家偷摸进你家啦?”槐叔用力将我拉到他前面,我立在那不想抬头,怕被韩叔笑话。毕竟我刚刚撂下话,要让大家伙儿看清他的真面目,结果转身却是我自己被人收拾了。

“没啥事,孩子还小。”韩叔温声说道。

我心里咯噔一下,他这种解释还不如不说,这不是坐实了我趁他不在进过他家吗?

果然槐叔马上踹了我一脚,我顺势蹲到墙角,就听他大声骂道:“个瘪犊子,不学好的臭小子,一天天的瞎胡混,就知道跟那帮人胡闹……”

槐叔口里不停数落我,韩叔伸手倒了杯水递给他,“书记,孩子小不懂事,咱们做长辈的,得慢慢教。”我感觉到有目光扫过我,但我抬头看去,他俩一个说一个听,没有人注意我,仿佛刚刚那是我的错觉。

“书记,看不出来你对这孩子的成长还很关心。”韩叔这是话里有话啊。

“咱村眼明心亮的人里头,你得属这个,”槐叔比了一个大拇指,“你也应该看出来了,这小子跟我有点亲戚。”

“哦,这样啊。”韩叔回头看了我一眼,我不服气的瞪回去,瞅啥。

“那啥,他韩叔,我有个想头……”槐叔是个利落人,突然间说话吞吞吐吐,别说韩叔,我也很好奇。

“书记你说。”

“你是个有本事的人,这小子……”槐叔犹豫了一下,拉着韩叔出了屋子,临出去前还对我大声呼喝:“你小子老实待着,别乱动!”

等他俩出去,我扒到门边从门缝里面往外看,只看见槐叔和韩叔的背影,说的啥也听不清,过了好久,我一看他俩要回来,麻溜地又蹲回墙角。

然后就被晴天霹雳砸晕了,“你以后跟着你韩叔住,好好跟你韩叔学习本事。”

学啥?住啥?许是我脸上疑惑的表情太过明显,槐叔又说:“你韩叔不嫌弃你笨,你以后可得好好孝敬你师傅。”

什么玩意啊!这怎么又多出个师傅?我的头刷地转到韩叔那边,期望对方拒绝,没想到……

“师徒如父子,我会好好照顾他。”韩叔的笑很温暖。

想做我爹!这老小子他妈的是在占我便宜吧!

评论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