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爱的果冻鱼

社恐重度患者

千年之恋-源氏物语(性转版)一

   假如源氏物语发生的年代遭遇了赤面疱疮

女性氏族曾经在原始社会里是主导的一方,在家庭中拥有较高地位。然而,随着生产中对劳动力要求的提高,以及封建礼教的建立,男性的地位渐渐超过女性,成为一家之主。——引用《源氏物语》搜狗百科

就在这个时候一种名为赤面疱疮,只针对男性的疾病突然出现,造成了男性人口锐减。而幸运逃过死神,痊愈之后的男子也只能静养后半生,不能劳累。——借用《大奥男女逆转》设定

在这种情况下,社会主要劳动力又变回女性,伴随着女子社会地位的提高,娶妻纳妾变成了聘夫纳郎,故事就是在这样背景下发生的……

  话说某朝某代有一位桐壶帝,她登基时日已久,后宫的君侍和侍宾却没有一个合她心意。前朝政务烦心,后宫又没有知心人,让桐壶帝心情郁郁,闲时总是宁愿一个人独处。

有女官窥见皇帝的心思,于是偷偷在民间寻访,终于让她找到一位俊秀郎君。

这位郎君也算出身名门,母亲曾身居大纳言,只可惜这位大纳言早逝,母族再无出众之人也借不上力,虽然长相不俗,性情温柔,精通六艺,却没有办法被高门聘为正室。

再加上他的母亲在世时,曾经无数次感叹儿子的美貌与才情只有陛下可配,发誓一定要将儿子送进后宫。他的父亲听得多了,因为心里怀有一丝期望,所以这些年对儿子的亲事也不积极,以至于郎君年岁渐长还是独自一人。

于是在一个秋日,女官让她的正夫上门以游园会为由,邀请他们父子,同时也恭请陛下驾临。

皇帝乍见到这位郎君,感叹道:“这不是人间能见到的人哪!”

有诗里说:“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”,又有诗说:“郎艳独绝,世无其二。”

当即便下旨,召这位公子入宫,皇帝想册封公子为君侍,遭到了大臣们的反对,于是改为侍宾。

公子住的院子被皇帝赐名为琦园,因琦通美玉的意思,时人又称这位随侍为玉侍宾。

宫内外的大臣们都在担心这位玉侍宾以容色媚主,皇帝会重蹈明皇覆辙。但宫内外的人并不知道,在皇帝的心里玉侍宾的容貌已经不重要了。

桐壶帝起初只爱玉侍宾的容貌,但在日常相处和诗文唱和中,皇帝发现她们的想法总是不谋而合。甚至有时皇帝自己还未察觉到自己的心意,玉侍宾就知道该如何做,怎么做,这种得到了人生知己的感觉让皇帝一时一刻都离不开玉侍宾。

正所谓鸳鸯交颈,恩爱非常,很快琦园就传出好消息,桐壶帝怀孕了。

这个消息惹恼了另一个人,正是位居君侍的徽公子。徽公子出身高贵,母亲是参政院右大臣,母族得力人才辈出,初封即为君侍,又和桐壶帝生育了大公主,可谓后宫第一人。

玉侍宾入宫后,皇帝对玉侍宾的爱宠,早已让徽君侍妒火中烧,记恨非常,如今得知皇帝与玉侍宾孕育后代,更添了一重忧心,如果皇帝又诞下公主,会不会影响大公主的将来。

皇帝孕中身体不适,无法离开玉侍宾,必须他随时陪伴的行为,也让外戚右大臣心生警惕。

在皇帝与玉侍宾的期盼,徽君侍和右大臣的诅咒中,二公主降生了。

这位公主生来皮肤雪白,眉眼清秀,满月后更是能看出这位将来一定是绝代佳人,皇帝大为开怀,为她赐名光。

自来好景容易逝,光公主三岁时,玉侍宾感染风寒,久治不愈,在徽君侍和右大臣以皇帝身体健康为借口的逼迫下,桐壶帝不得已将玉侍宾送归回家养病,她期待玉侍宾康复后再重返宫廷。

桐壶帝没有想到这一次的分别,她与玉侍宾两个人再没有见过面。在举办玉侍宾的葬礼时,皇帝强硬的表示,她要追赠玉侍宾为君侍,赐号珍。

徽君侍不想同意,但右大臣以人死为大,阻止了徽君侍。

“人已经死了,就算追赠君侍又如何?不是我们的妨碍了,让陛下出了这口气吧。”右大臣如是说道。

“行宫见月伤心色,夜雨闻铃肠断声……夕殿萤飞思悄然,孤灯挑尽未成眠……鸳鸯瓦冷霜华重,翡翠衾寒谁与共……天长地久有时尽,此恨绵绵无绝期。”

桐壶帝失去玉侍宾后,每每思及两人间的情谊,都会对月流泪感叹道:“明皇失去太真妃,尚有道士替他找寻 ,朕失去珍君侍,又有何人可去寻找呢?”伴驾随侍的女官,典侍们想到玉侍宾平日里的温和可亲,也纷纷泪流不止。

只有徽君侍得知后,愤愤道:“人都死了,还不安宁。”又拍手庆幸,幸亏玉侍宾这人死的早,不然以此人的爱宠,只怕大公主册立太女之路会艰难。

评论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