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爱的果冻鱼

社恐重度患者

假如李明炎遇见聂莫黎32

  聂莫黎他们藏身的地方位于走廊的夹层,小钱离开后,王经理对着赵哥抱怨:“你说说,他这一路上也不知道吃错什么药了,我说一句,他怼一句,要不是因为……”王经理的话变得含糊不清,接着他又说:“等事情了结,我可不想再跟他有联系。”那种嫌弃的语气,说的好像小钱想和他有联系一样。

赵哥只是笑笑,他心里想着,事情了结后,再也不会回到这里,也不想和这两个人有任何联系。

夹道里的小钱七拐八拐,又出现在大门口,他站在门口按动左右两边的石刻冥陀兰,一条很深的水渠出现在门口,他又去另一个方向转动画着太极图案的石盘,看见有水从石盘后流出后,小钱才离开。

“我关好了。”回到夹层的小钱说。

王经理又阴阳怪气的说:“年纪轻轻的,记性就不好,以后可怎么办哟。”

小钱弯着身子拍打裤子上沾到的灰土,看都没看王经理一眼,说了一句话,“人呐,少说两句,憋不死。”

“你!”王经理的脸都气红了。

赵哥无语,他真的不能理解王经理,明明知道会被怼,还总想挑衅的行为。

李明炎沿着走廊走了很久,这条走廊好像没有尽头,他有些怀疑,然后他在墙上做了一个记号。果然,十多分钟后,他又看见了这个记号。

走廊墙壁上除了冥陀兰就是那个葬尊,所以李明炎才没有立即发现,这是一条环形走廊。

发现走廊是环形后,李明炎一边走一边摸索走廊两边的墙壁,试图找到暗门。

很快他在左手边的壁画前停下,这幅画里的葬尊六只手上的食指都朝下指着,他用笔将

这些食指指的方向连在一起后,找到了这些线路相交的中心点。那里的砖块被他抽了出来,里面有个按钮,按下按钮后,走廊的地面上出现了一个洞口。

李明炎用手电照了照里面,看见洞口旁有梯子,又能感觉到有风从洞口吹出来,知道下面的空气是流通的,他才叼着手电筒一点一点抚着梯子爬下去,当双脚落到地面上时,听见“啪嗒”的声音后,他不由得“咦?”了一声,地面居然有水。

李明炎先照了地面,地上的水流很细,流动的也很缓慢,但是水流没有中断过。再看四周的环境,洞穴四通八达,有很多条通道,于是,他又将光照向远处的地面,想从通道的干湿程度,判断水是从哪个方向流过来的,借此推断哪条路可以通行。

“不对呀,他怎么还没走到祭台!他人走到哪里去了?”在祭台口等了又等,王经理感觉有点不对劲。明明按时间算,只要李明炎沿着廊道一直走,现在人应该早就到了。

赵哥也有些急,不过他看了眼闭目养神的聂莫黎,又放下心,他很相信聂大师的能力。

评论

热度(7)